close

早安美好的一天:

 

新竹希望園區竭誠歡迎您來參加第702場公益講座!

本活動完全免費,歡迎您轉寄給親朋好友!您也可以 點選連結 訂閱新竹希望園區讀書會優質活動訊息!

msn_表情 (339)   成功訂閱電子報http://www.hopegarden.org.tw/activity/lectures收到本訊息,請來函告知。謝謝

 

705新竹希望園區第705場讀書會 主題:禇昕薆 老師分享《生命的亮光~~從一塊木頭開始》

時間 : 2013/03/27星期四中午12:10~13:10

地點 : 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生活館 管理中心三樓會議室

地址: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、「園區管理局」斜對面

 

【主題簡介】

   有一天,人生徬徨轉彎處,卻偶然遇見一處充滿亮光的工地,光引領我找到了~~美麗的開始…

   回想童年成長過程,九歲前,因父母經商作息時常居留不定,怕帶著幼小的我,不能顧全工作,就將我託付奶奶照顧,而祖母安於山裡的沉靜生活,我也就像被放逐的小兔子,不受約束的自由,本能地適應山中簡單生活。雖然沒有父母照顧備置地長大,如今感謝自然環境蘊育我容易感動柔軟的心靈,更感謝這取之不絕的豐富資源,讓我有夢可想~~

   時代的變遷,現在孩子的成長環境,父母想給孩子都是最好的,極度保護,怕孩子跌倒受傷,安排非常多學習,怕輸在起跑點,不斷想增加孩子各種才能,能在這樣呵護備至下成長的孩子是幸福的,但卻有可能讓孩子失去自由與發揮本能體驗生活,少了屬於自己的觀察與文化觀,教育的問題,或許思考父母對孩子的態度,適時給予環境的自由,多一些文化美學,也許培養品味會比擁有各種才藝,更深植內在,使自然地散發剛強適應多元的環境變遷。

   我認為環境造就人的潛在能力,而人本能適應各種生活經歷,並透過觀察,由心產生的熱情動力去做的事,那是擁有最快樂而美好的…

木工與我~~心情分享

   第一次接觸木工,是為了節省裝潢費,將平常撿來的木頭木料應用裝置,結果資源利用讓我真省下開銷,於是揮筆畫畫的手就改拿起電鋸做木工,因為喜歡自然鄉村格調,便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綠活。記得以前撿石頭放在房間自賞,結果一邊撿,父親就一邊丟,他認為女孩子因該做針線,他更沒想到有一天這個女兒拿槌子電鑽玩木工,現在我好想做一張搖椅安慰他…木工需要的結構概念,是幾經試煉遇見問題就不斷謙卑學習專業老師傅的木工哲學,玩木工也能讓耐性越挫越勇哩!

【講師簡介】

Maggie (本名褚盺愛,單親)

Green life 綠 手作屋 負責人

手創鄉村自然木工、手做雜貨

台北予心屋、滿兒園兒童木工指導

 

工作經歷

清華大學研究助理

蒲公英文化工作(社區總體營造)

青草湖、風城、香山社區大學 

【場次預告】

 

  • 706      2013/4/11(四)廖維毅 老師分享《How Money Works,錢如何運作!》
    • 主持人:張簣蘭 行政支援:Tiida
  • 707      2013/4/18()蕭富仁老師分享《老闆沒教的金錢、財富與創業》
    • 主持人:張逸慈行政支援:Tiida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bra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